網頁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最後的化療 GEG0029

2014.03.06 GEG0029

經過舒適的電療生活,接著就是做回其餘的5次化療,做回化療,我是以倒數的心態去面對,與其用遞增形式計數,仲有10次、11次、12次....,不如用遞減形式更加好,5、4、3、2、完成~~~心態上會開心正面好多。可是,電療後的其餘針數就明顯比前辛苦,醫生還需要延長我的療程時間,由每兩星期延長至每三星期吊一次針。

開始做回第一支化療,身體已經受不了,嘔吐在所難免,全身骨痛火燒,痛到行唔到,腰痛到伸唔直,坐立不安,睡不了,需要依靠安眠藥幫助睡覺。由這次開始,每次吊針後,差了多連續兩星期都不能夠回復體力,胃口全無,只靠補充飲品支撐,體重跌至新低,骨瘦如柴,白血球勁低,醫生無可奈何下只好安排療程延長。

(註:期間不停有人跟我說不可服用安眠藥,會依賴,但醫生認為,病人需要休息,如果睡不了,人就會越累越無精神、身體狀況會越差,服用安眠藥對病人是必要的,病人需要有好的睡眠質素,才夠精神支持治療,唯有日後慢慢減量戒服。)

這5次化療內,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從早上到下午4時都找不到血管打豆仔輸藥,數小時內,左右腳都已給護士全用豆仔插過,兩腿佈滿十數個針孔,當時自己已心急如焚,擔心至哭了,不停諗觀音聖號,希望觀音大仕給我盡快找到血管,亦擔心晚上離開不了醫院,那時剛好老媽離開了醫院回家,沒人陪伴,情緒極之低落,好想見人,故做了一件任性的事,找了不同朋友到醫院來探我,只要可以出現的都不放過,最終在5時前,給找到一條血管輸藥,但情緒已經崩潰,可能驚慌過度,接受輸送藥物期間,人已虛弱有點暈眩,全身打震,當時感覺以為自己死定了,第一次有強烈返家鄉感覺,最後,該次化療終於在晚上11時左右完成,用多了一倍時間,而晚上到來的親友,護士亦破例給他們留夜一點陪伴我至完成,不過我身體太虛弱,只想睡,想出院都走不了。

註:後期我已經不願意留在醫院,每次完成化療後,待醫生晚上來巡房和要求給我簽出院紙,便等候老公送我回家,當時心態是,與其留院過夜,護士又不會特別在半夜巡房,回家睡亦一樣,雖然辛苦,但覺心安自在,至少死也在家好,哈哈。

現在回想,那時其實對我老公是蠻辛苦的,每次他一早送我進院,安頓好我後就回公司,到晚上7、8時又回醫院,撞巧當年老公自立門戶創業,我這一病,實在是令他加添壓力,如果當時我肯留院至第二日才離開,由老媽陪伴我回家,那老公反而可在我化療當晚能好好安睡,現在才想到這點子,實在也太遲了。


如是者,這幾針差不多捱了3個多月才完成,而最後的一針是在2011年9月26號進行講真,最尾的一針我反而沒多大印象,只知終於完了心情肯定是複雜的,但我好像沒有哭過,有點可笑吧。

全個治療療程就在憂心、悲傷、淚水和痛苦中渡過,生活完全沒色彩,像進入寒冬,期間只有親戚朋友來我家探望我才會現歡顏;而當時另一樣可令我心情放鬆的就是拍攝了,那時剛巧有一個叫InstagramApps出現,可以與全世界的拍攝者交流相片,我就是在那時開始拍攝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直至現在

患癌對一般人是個沒法想像的經歷,但對患者及其家人確是折磨及磨練,磨練勇氣?夠了,兩年內家中分別有兩位成員患癌包括我自己,老爸走了,自己還健在,相信勇氣這個字,對我們一家已經好足夠。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