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剃頭....髮型師 GEG0013

2014.02.18  GEG0013

身體發膚,受之父母,頭髮跟血液有關,我也只是知道血能製造頭髮的簡單概念,多吃黑色食物,如芝麻、黑豆、何首烏和吃補腎食品等。

病發前年多,已發現每次洗頭吹頭後,企缸、浴室地磚上都佈滿一堆髮絲,刻意數一下散在地磚上的...嘩...至少每次約百條,因為當年長髮及腰,成百條髮絲纏在地上,很恐怖,看過西醫,總說正常沒事,但心中總盤算著身體是否有什麼毛病,後來看中醫亦找不出什麼原因直至確診患病,明白了,因淋巴癌其中一個因素是血液出了問題,掉頭髮是正常病徵。

化療其中一個副作用是掉頭髮,第一針化療後,已經明顯出現,是因為好和壞白血球都會被化療藥逐漸殺死,頭髮沒養分,就會自動脫落。仔細望一下,正常人頭髮的髮端是有一粒超微細白點,但化療後,自動脫落的髮根是尖幼的,沒有那白點。

化療後約過了一星期,有一晚洗頭後,用梳子梳頭,一大執枯乾頭髮隨即扣在梳子上,情狀恐怖,自己也哭了,害怕下即時至電髮型師,跟他道明情況緊急,但當時,我第一下只想到外表問題靚與否?心想日後怎外出?續通知在醫院內結識的髮型師,給我上門剃掉頭髮和給我 Tailor made度頭訂做假髮其實在半年後,我已經好後悔訂造了那假髮,假髮是用真髮來製造的,很昂貴,要6千大元,而且只是用過半年,到夏天已經沒有用,因頭套太熱,後來改用頭巾包著外出,更覺方便和有形格。

之前提到我自動獻身入了醫院 (笑),連續幾日只有清潔洗澡,因為還在低燒中不能洗頭,怕著涼,現在懷疑,當時醫院的嬸嬸在推我到其他地方做檢查時,可能見我頭髮上有頭皮屑,故介紹我到醫院內的髮型屋洗頭,髮型師就是在那裡認識的了。


在醫院內開設髮型屋,一來方便忙碌的醫生護士,二來其實對病榻中的病人亦有幫助,對一些不便在醫院走動的,髮型師會領著助手,帶齊洗髮用具上病房為客人洗頭清潔,雖然有收費,但我也覺得這是一種功德呢;而剃頭亦是髮型師給我的提議,因他在醫院也見得太多了,還教我可預先將頭髮剪短,到掉髮時也不致太害怕,對病者心靈上亦較好,雖然有了心理準備,但當掉髮那一刻來臨時,亦來個措手不及。

人生第一次剃頭,光著頭望著鏡,有點搞笑、又欲哭無淚,心想頭頂像是欠了那幾點....哈哈哈。3千煩惱絲就這樣剃掉了,後尾枕「涼枕枕」,當時最期待假髮何時會送回來,現在望著包封著的假髮,真不知怎處置了。

**患病期間,總覺得自己病容很醜怪,不想為自己拍照,就算是夏天,亦由頭笠到落腳,這兩張相已是少數,是在電療外出期間拍攝的,電療是最舒服的日子,可以令身體稍為放鬆一下子。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