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酸甜苦辣 GEG0009

2014.02.12  GEG0009

化療期間,情緒大起大跌,以正負能量倆比重,當時我是負能量過多,哈哈哈~ 隨時都可以喊,睇睇下電視會喊(尤其感人電影電視)、瞓唔著諗諗下又喊、食飯扒住碗飯又喊、無啦啦攬住老媽又喊.....全天候開水喉,現在想起都覺得好好笑。

當年老媽為了照顧我,在我家每星期短住數日,而我的負能量都出在老媽身上,真的對不起呢,而奶奶就關照我和老媽的飲食,讓她的印傭妹妹幫我每天買餸,而當老媽星期尾返回自己家中休息,印傭妹妹就會過來給我弄飯照顧。


化療中一個副作用是全身骨痛,痛到四肢拿水煲都感到吃力,根本照顧不了自己,的確,病患者能得到家人的關懷、愛護和支持,是一份很正面的窩心良藥。


化療期間發生了一件不開心的事件,有個別人仕對我說,不要讓外國的親友知道你有病,刪除他們的關注(FB friend list)吧,他們add你也不要接受,免得他們打電話來我家問長問短,我想病的嗎?病是衰嘢? 病是忌諱? 或者你出發點係為了家人免受騷擾,但喺我心中就藏了一條大刺。


早前見到其他親友,自己還像做賊的逃避,怕說錯話穿煲,但現在的我改變了,既然唔知仲有幾耐命仔,我要為自己活得精采,見到不公會發聲,你蝦我家人,我會反擊爭取公義,只希望到我返家鄉那一刻,能做到這生精彩沒有遺憾。


人生酸甜苦辣,生命各有長短,有說,人總要有些經歷才會成長,有所得著,當然開心經歷是最好不過,但如果要經歷痛苦,亦沒辦法,只好接受現實。


中咗招,我第一下想到係會「死」,點解要係自己?這個問題一直不停重複問自己,我只想講,當touch wood唔好彩確診了,唯一出路只有化療,呢個係第一個好直接想法,唔做就死路一條,無人生交叉點你選擇,亦唔到你選擇,跟本無得揀,因為中招後,你個腦袋除了空白,之後就係混亂,病過,才會體會到這個滋味。


當年確診我患癌是心胸肺外科崔醫生,後轉介給血液及血液腫瘤科麥醫生診治,前後得到兩位仁醫為我惜心治理,是上天恩賜。


而另一可說是恩賜,同時亦是我的遺憾。當年老爸在80高齡時亦因患淋巴癌而離世 (在我患癌前半年),他的走,令我回憶起當年我們一家陪伴他出入醫院作檢查的情況,後來全都在我身上重演一次,令我清楚明白到任何一種癌症檢驗是有什麼作用,不用擔驚害怕。當然,老爸的走,對我打擊很大,他走後一年我也放不低呢,一想起老爸就會喊.....(又抹眼淚中)


現在的我,醫生說算是康復了,過了一關卡,之後要好好料理身體,要多做運動,飲食要均勻,不要添壓力。當年需要各做 12針化療和 18次電療,化療的副作用是不停嘔吐、全身骨痛舉步難行、痛到失眠、胃痛沒胃口,令本身只得100磅左右的我,最瘦只有 90磅,得條柴,成個老婆婆咁,現在總算過了,靚返了~~ 如之前一位患癌的女藝人說,患癌像大傷風感冒,這個嘛~~~ 如果有得楝,真的情願是感冒呢。


2012、13這兩年是休養期,但於12年中在一個機緣下,跟了一位退休建築師邊學邊做,做了年多的道堂義工室內設計工作,過程中感受有喜有悲、和失望,當然學了不少新知識,行砵蘭街搵磚頭搵材料,亦已架輕就熟,相信基本的室內設計,對我亦沒難度啊(又發癲自大了,哈哈哈)。


人生總要有希望,萬一真係唔好彩自己或家人中招,一定要努力同心面對啊。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