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生活點滴_開心回憶_亞視篇 GEG0055

2014.04.11  GEG0055

我也來揍揍熱鬧抽抽水,近日有位前TVB Pa做了七個月就出書訴說工作時期的所見所聞,這是他的經歷,我無資格說他對或錯,只是感覺有點兒欺....我也曾在兩個電視台打滾了十七年,總比他更有說服力吧,哈哈!不過我並不是爆大鑊,嘿嘿!先說說我在亞視的開心生活回憶吧。

在亞視工作五年多,那時算是亞視最風光的日子,如外購劇還珠格格、我和彊屍有個約會、尋找他鄉的故事、今日睇真D等都有不錯的收視,這些節目確是殺個無綫措手不及,無綫亦要做copycat去抄我們的節目對揕。某年公司亦因收視各方面理想,送贈了每位員工一枚小金幣,奈何亞視長期積弱、不爭氣和在慣性收視下,這十多年的收視不平衡,造就了今時今日的怪現象:有台無人睇,不停loop住重播,但可以繼續霸住個牌。有台似住有人睇,不停製作一式一樣只是改頭換面的節目和劇種,出到個好節目就當甜頭,有時甚至可以用垃圾來形容,當我們觀眾傻嘅。最奇怪係有台未上場已經俾人迫落台,宜家個香港超怪誕,已經唔係我所熟悉嘅香港。

雖然亞視是弱台,但在亞視工作那幾年是最開心自在的,當年大伙兒無論團隊工作,吃喝玩樂,有飲有食齊齊玩,大家都會一齊參與。那時的午飯時間最令我開心,哈哈,又講食~~雖然公司位處於唔嗲唔吊的廣播道,但我們卻可以時常到不同的地方吃午餐,除了亞視自己canteen,公司附近的香港電台飯堂更是我們常到的地方,一來就腳,二來聰哥聰嫂的蜜椒雞和沙律海鮮卷等菜式最令人回味;還有廣播道附近商場內的King's Arm酒廊,它大大份的ABCD餐最抵食;出名的畔奚酒樓,好記得某日大伙兒午飯後準備離去,竟然讓我在酒樓樓梯執到500蚊呢,當下大家都以為眼花,最彼那日所有人都有免費下午茶享用,之後還將剩餘的金錢全數放進“些粉”的慈善箱內,始終是意外之財呢~~ 而樂富、九龍城眾多食市亦是我們常去找食的地方,現在想起那時的嘻哈生活確是快樂過神仙,可能有點誇張,不過真係好開心。

當年亞視地方細細,但人情味上上下下感覺濃厚,例如canteen內的廚房叔叔,他一定記得我十年如一日不變的早餐腿蛋治走油烘底;仲有更亭肥哥哥,有回我去大埔亞視探舊同事,他竟然還認得我呢,雖然不是接觸到很多人,至少當年我這o靚妹的確feel到這感覺。

我在2樓的美術部工作,美術部內包括佈景設計組、平面設計組和攝影組,三個部門設在同一地方,在這裡工作,除了日常工作給我認識和學習到不同範疇的設計工作如印刷品、鏡面設計圖和設計紀念品外,在自己八八卦卦下亦了解到其他兩部門的運作情況。

我是做平面設計的,先有個地形概念,要進入平面設計組首先要經過佈景設計這部門,繼而就是我們的平面設計組和攝影組,所以返入自己位就要經過好多人,那時和這個打打招呼、那個吹吹水,大家後生仔女好快就熟絡,這樣又認識了一班新同事,往後有什麼節日或生日慶祝,幾個部門的同事都會聯手搞慶祝或gathering等活動。

另一樣覺得開心好玩的,就是當有人生日甚至離職散水,大家都會入攝影房影大合照,攝影師會認真的去打燈、測光,準備好後就通知大家開開心心影合照,當年真的儲了很多相片,亦見證到不同年代的人事出入變遷,在整理重看相片時,從前的記憶又回復眼前,由初入行的四眼妹到識扮下靚見得人,每張開心相片都好想給大家觀看。



攝影組位處於我們的大房內,所有藝員影相、拍造型照都要經過我們部門,那時時常見到不同造型的藝員,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和彊屍有個約會"中,冼灝英師傅的彊屍造型,直頭嚇到我半死,記憶猶新.....

當日他以一身彊屍造型從黑暗中的攝影房準備離開,而我卻八八卦卦的想進入攝影房,大家在門口撞個正著,一望!我即場大聲尖叫,走都走唔切返回坐位,到我定神,洗師傅還意猶未盡的硬要企在我的坐位後面特登玩我,當時真係好鬼驚,真係好似撞鬼呢,哈哈哈。

講起上來,當年我這完全不起眼的四眼妹在公司也有一則艷事,話說一個供應商某天對我們笑說,一位他的男性同事看上了我們一位女同事,大家開心好奇、議論紛紛,大家也沒頭緒,之後亦忘記了,直至某日,那男同事上來送稿件,他突然過來約我睇戲食飯,殺我一個措手不及,嚇得我好不尷尬,之後當然給同事拿來做笑柄.....汗呀~~~

亞視的工作生活沒什麼大起大跌,只是有次給通知有機會被炒,我和另一女同事其中一人需要離開,老細同我講問我意見,心諗你問得我當然預我走啦,那倒沒所謂,我便選擇自己離開,但說也奇怪,第二日老細又同我講上頭話我哋部門唔使炒人喎,真兒欺,玩呀!!那我又繼續在美術部工作,直至2000年各電視台設計師職位大執位,在機緣際遇下我亦過檔了無綫.......

有謂一入豪門深似海,或許有點誇,我呢個“直腸直肚開心樂天嘅十三點”,在無綫的際遇算是平穩,自問在工作崗位上做得不錯有交代,亦有掌聲,工作上更認識到不同部門的同事能成為朋友,只是勢估不到在自己的工作部門內,小圈子的人面是非卻令我透不過氣,一位同事(稱小人),她是我人生內第一個遇到.....令我受傷害和導致我曾一度患上輕度抑鬱的人,那段時間一返公司就對住老細喊,其他人不知就裡以為我耍性子學是非,那時真的想辭職算了,但辭職就正中小人鬼計,最終算是捱過了,直到在公司認識了老公,我頭上的污雲除即一掃而空,事事暢順,愛情的魔力真是靈丹妙藥呀,哈哈哈。

你信有因果嗎?上月突然收到消息,小人因抄襲網路設計被揭發而給人去信投訴,公司勒令她即日自動辭職,聽後心中的確有點涼,亦慨嘆她在無綫工作了近廿年,竟然會衰在抄襲手上,這樣的走確是顏面無存,而小人一直存在我心中的鬱結,亦因收到她辭職的消息而一下子完全解開了。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