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壓 力 GEG0047

2014.03.26  GEG0047

近兩、三星期時常感覺有壓力,像有點輕微恐懼症!壓力??好端端的,不用返工、無驅無束,無小朋友,無束縛,自由自在,Hea著又怎會有壓力,這是老公時常跟我說笑的。

壓力來自恐懼,恐懼什麼?

近多星期,眼見身邊認識和不認識的都患了不同癌症和復發,亦因自己身體出現了一些莫明痛症、痕癢、掉頭髮等,感覺幻似患癌前的病徵,加上快將要作PET Scan正電子素描檢查,心理上已先往壞處想,如果腫痛的位置在素描片Uptake(著燈)怎算,真是杞人憂天,哈哈。

恐懼是內在的,癌症康復者差不多每天都會想「復發」二字(至少我會),恐懼是無形無相的,會突然而來....況且,我身體內還藏有一個計時炸彈,一個縮淨約3cm左右的物體,可以說是腫瘤,醫生也不能確定它已經是渣(屍體),還是生的,如果是渣就待它自動腐化,如果是生的,即代表有機會再生長,如果復發,醫生說我只可做換骨髓手術才能夠醫治,不似其他復發人仕可再做化療,當然touch wood不想復發啊,大吉利是,哈哈哈。現每數月就需要作X光檢查,以確定那物體沒有發大,心理上確是一個壓力。

癌症病人算是最接近死亡,可嘗到死亡邊緣滋味,當年醫生跟我說報告不是太樂觀時,我臉上兩行眼淚已經不停往下流,只想到「死」呢個字。化療期間某日在家,自己突然自動自覺去整理亂七八糟的銀行月結單、保險單、MPF Statement等,以防自己一個唔好彩返家鄉,老公和家人都可以容易尋找和處理我的文件,我亦有跟老公講明:如果死後火化我唔落海o架,哈哈,因老爸當年遺願是散骨灰落海,我們當然按照老人家遺願去做,但船一出到撒骨灰的公海位置,就需要停船(開始撒灰儀式前需要停船)停船期間海浪勁大,船隻勁搖晃,差不多全船上的人(十組不同家屬)都嘔到七彩,很辛苦,而且我又不懂游泳,如果死後還要撒我落海,是多麼的淒涼啊,哈哈哈。

另一樣考慮想做的,就是想拍攝一輯靚靚嘅相將來放車頭用,要側側身微笑似鬼婆那款,事原是睇電視播放Sir Run Run(邵老闆六叔)的追思會,會上阿Sir的大相片感覺很優雅美麗大方,心想,來日我唔可以用一張普通證件照片放在靈堂上,我愛靚,死後都要繼續靚,我想親朋戚友都記得我這位「阿靚」,哈哈。

而以下這個壓力,相信大家估也估不到,就是寫這個Page,開了這Page像是自己的一切,可以由早到晚坐o係書房好努力的不停寫文章,自己打字慢,已經改用筆在 iPad上寫字,加上相片用PS編輯,很容易一天就過去,但如果那天出不到文章,我會好緊張,緊張不是求分數(like),而是擔心當日出不到文章而內疚,我目標是至少每日一篇,但有時需要外出或太忙就不能寫,心裡就會忐忑不安,像甩稿......其實之前有位寫Blog的前輩跟我分享傾談,她都怕我似趕稿的而添壓力,的確,傾聽前輩一席話,感覺獲益良多。


宜家嘅我,確是有點像在TVB工作時不停的向前衝,要完美,沒半點休息時間,休息就是停下來為自己弄午餐、晚飯,之後又繼續,現在就像一個循環,像從前放鬆不了而沉積壓力,
再這樣,真的怕受不了,故小妹想在稍後為自己作出一點時間上調教,希望能騰回一些時間做運動、做氣功,盡量令自己身心放鬆,希望同時亦能安排好寫page的時間,故往後出的文章,可能會是隔天或數天,望各位見諒。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