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吃的疑惑 GEG0031

2014.03.09  GEG0031

這兩星期不停聽到身邊人說他們的親友、友人都患了癌症,他們都會問我:

你患病時有什麼可吃、不可吃? 痊癒後有沒有戒口或怎樣補身?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十郎一名(烚下烚下),飲食的知識,全靠友人、醫師、健康飲食參考書和報章上得來的,對自己有益的就盡量收藏、吸收,好好記著。

之前在【我的簡單餐單2014.02.16 GEG0011】已經提及過我患病時大概所吃的,所有煎炸熱毒、生冷、燒味我都量戒吃,某幾個篇幅亦提及過幾道湯水;
而說到補身,我又沒有特別去做,勉強只可以說 〝阿膠和花旗參粉〞所弄的算是補品吧。

其實到現在我都不大會補身,一來怕虛不受補,二來市面上林林總總的保健食品太貴了,動輒至少都三至五百蚊一樽,還可能只能吃上少於半個月,一個月至少要吃上3~4樽吧!一個普通消費者如我 (師奶仔),如一個月吃上2、3千元保健食品,每月中西醫覆診調理又用上幾千,隔月又各種化驗檢查,發咗呀!怎負擔!哈哈。所以我情願將金錢都放在購買安全健康食物上,係貴少少,至少有保障,而生冷少吃,煎炸盡量避免,為自己煲多點湯水就是了。

化療後期經友人介紹,開始在牛頭角一間賣健康食品的公司購買健康食材,那裡提供有機食物,肉類、海鮮、油盬糖、小吃等,和各種不同有機用品,我覺得主人翁 Elaine開這店的理諗很好,除了鑽研健康食品為自己家人健康著想外,開這店亦可助人,大家可以上這網頁看看啊  http://www.elaineshealth.com.hk

本身自己都會嫌有機貴,所以一星期食到幾日都OK,不一定全餐都是有機,其中1~2款菜式是有機都可以,其實不是說患病後就需要改吃有機,身體才會轉好,只是現在的食物太化學,又農藥、改變基因、又多激素,極不健康,改吃有機食物只是為自己健康著想,上述的化學食物,對於癌症病人或如我等康復者是會有影響的,如果可以改吃健康食品當然係會有好處。

因近期較多人查詢和急切,所以想籍著這星期,我會集中介紹患癌時期有什麼可吃、不可吃,和一些食物的宜或忌等的篇幅,將手頭上儲存的資料提供俾大家。

**另一些朋友提及,在面書專頁內重溫稍前的篇幅較麻煩,唔想摷,故稍後時間我會在google blog另開一網頁作資料儲存,使找尋早期篇幅較容易,因網頁製作不太熟悉,需一點時間,請見諒。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