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咖啡】 GEG0159

2016.06.20 GEG0159



唔知幾時開始,我的胃部已經受唔到咖啡,連濃度只一般的都會致令心跳加快、氣促、急躁及有上腦等感覺 (類似暈浪可暈足大半日),這感覺極不好受。經過上次入院檢查後發現我的胃部出了問題,醫生亦建我議盡量少喝及最好不沾唇

你試過喝咖啡後有不適的感覺嗎?

若出現這情況,你會怎樣處理?

搜尋過不同資料,大多數也是建議盡量喝下大量清水,以清水去稀釋過濾體內過濃的咖啡以便盡快將它排出體外,似乎這是唯一方法。其次還是最好適度地飲用,或嘗試改以低咖啡因及加入大量奶類的咖啡吧。

飲用咖啡有好處亦有壞,而咖啡內所含的一些成份,亦可能會導致部分人士飲用後出現過敏跡象,所以要小心選擇。

從其他資料所得,咖啡的好處能減少膽結石的形成和痛風的發生,亦有助降低老退化症及帕金遜症等的風險。日本有研究指出,喝咖啡的人也較少患上肝癌;而其壞處就是如我近期喝咖啡後所出現的如心悸、手震及超high感覺等情況,也會導致胃炎潰瘍及導致失眠等不同病症,而飲用過量咖啡亦會增加孕婦流產風險。另外患有胃病、心臟病、長期失眠、長者和停經後的女性都不適合飲用大量咖啡。

Mrsfancy發現現在合我飲用的咖啡種類已寥寥可數,它曾是我每日的充電能量,也是一種Lifestyles態度。月如流,或許人在不同時期真的有不同需要,身體亦如是,既然是這樣,何不學習順緣而走,而改變,也未必是壞事。

資料來源:互聯網絡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