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薑水泡腳 GEG0008

2014.02.11 GEG0008

在上篇提到的女醫師,她教我用以下的治療法「薑水泡腳」作保健治療。

化療期間,每晚也有用薑水泡腳,雖然一天內要煲3次水有點煩 ,但為了身體,亦照做。

(註:因我的木桶比較大,如薑水要浸到小腿位置,需要較多水量,亦因水量多,薑量方面我也略為加多)

化療藥始終是毒素,在全身血管內行走,而且化療藥會逐漸積聚在身體內,亦會形成黑色素滲透在手指甲和腳甲,浸薑水就可以幫助排出毒素,減少毒素積聚。而化療期間,我的手指甲和腳甲,是真的較為潔白,沒太多黑色素積聚。

醫師說,排毒方法一是向上走 (從頭頂出),二是往下排出 (從腳板底),故用泡腳這方法,毒素就可以通過腳底排出體外

(作用)
祛寒濕,排廢物、排毒,幫助血液循環,癌症病患者身體屬寒濕重,故泡腳持之以恆對身體極有幫助,亦可助入睡。

任何人都可以用這方法浸腳,有保健作用。那時在醫師那裡,遇到一位從英國回港的老太太,她是醫師的舊顧客,每次回港,總到來給醫師見面診治,她跟我和媽說,她用這方法泡腳多年了,覺得對身體很有效用,而且睡得好,從沒失眠。

(材料)
薑   一斤(任何薑類,但以黃薑最好)

木桶、膠桶都可以,木桶較耐熱。

(用法)
*先將薑洗乾淨,連皮切薄片,放入魚袋,齊凍水煲,水滾後10分鐘待用。

*薑可重複用2-3次,如覺得沒有薑味就倒掉,夏天可以將成袋薑放入雪櫃(怕變臭),冬天可任由它放在煲內,第二天再翻煲。

*可提早下午煲定一或二燙薑水待冷凍,晚上再煲另一煲薑水用來加熱,以調節水溫。

*飯後一小時才泡腳,浸一個鐘,之後可睡覺。

*泡腳全用薑水,不可加凍水 (水喉水),否則沒有效用,千萬不要加鹽,會腳腫。

*泡腳最好浸至小腿部份,水溫視乎雙腿能承受到多少熱度為主,浸至有出微汗為之最好。

註:現市面上有不同薑粉和薑香薰等產品可替代作為薑水浸腳,個人認為只要自己什麼方法亦可行。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