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如何發現癌症 GEG0001

2014.02.05  GEG0001

諗返起患癌病前年多,總是很容易患上傷風感冒,差不多個幾月一次 (似月事),病到申索公司醫療保險亦爆數額(QUOTA),病假取不停,如撞上工作繁忙時段亦要頂硬上將工作做好,甚至需要通頂工作,那時得閒死唔得閒病,怎會想到大病臨頭!

2011年1月27日,確診何金氏淋巴癌(Hodgkins's Lymphoma)之前,已經發燒了一星期,時常感到氣速心跳、暈眩、四肢無力和人浮腫,終於有一晚捱不了,自己執好行李,著老公送我到醫院求醫,如願地醫生收了我入院,他說需要作些檢驗和讓我吸氧氣,吸氧氣可舒緩我的呼吸道,但醫生要求我需要入住單人病房作隔離 ,因為發燒。

入院後,不同的醫護人員立刻幫我做各種身體檢查,包括抽血、照X光片和種菌,後來,出來的肺片(右邊肺)有奇怪陰影,故醫生說要做磁力供震作深入檢查,需要多住兩日醫院,好景不常,右肺發現有一如芒果般大的腫瘤壓著肺部  (是胸腺瘤) ,而且亦有少數細小的腫瘤頂著氣管,故之前時常氣喘、透不了氣就是這原因。

初時,醫生說要做手術割除腫瘤,手術需要開兩大刀,第一刀在胸口割除肺上腫瘤,另一刀在右腋下位置割取其他細小腫瘤,手術會比較困難,而我亦會辛苦;亦因某些腫瘤位置奇怪,醫生決定先做一次抽針化驗,以抽取腫瘤組織,醫生說:「如果係衰o野,就不用開刀了,因為一打化療針腫瘤就會自動縮小。」 

如是者住了多日醫院等待報告,報告出了,當醫生說情況不太樂觀時,我臉上兩行眼淚已經係咁流,失控缺堤,幸得老公及妹妹相陪,好歹也撐住了,但當時我暗地裡有一刻高興,慶幸可以不用做開刀手術了。

之後醫生亦給我做了一個全身麻醉的〝抽取活片細胞化驗手術〞,咁大個女都未入過手術室(可能除了老媽生我時),活片化驗是為了確定我身體內究竟是患了那種類型的淋巴癌,而且亦可給醫生決定用那種合適的化療藥給我作治療,前後兩星期,於2011年2月10日大年初八,第一支化療針正式打上了 (吊針)。

**小趣事一則....當醫護人員將我從病房推去手術室時,我仰望著天花板,眼前的景象就像跟拍電視劇手法一樣,鏡頭永遠對著天花,光管槽一閃一閃而過,以表示正在推送病人進入手術室,那種感覺很熟悉,好搞笑,當然到了手術室門前,恐懼亦隨之而上~~~

患上癌症,晴天霹靂,不想死,只有繼續向前行,差不多十個月的治療,在淚水和痛楚中完成....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