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你快樂嗎? GEG0132

2015.01.30 GEG0132

今天報章一副刊標題:你快樂嗎?

內文首段:
某天,一個朋友問我,如果要我用快樂或者不快樂來總結過去多年的人生,我會選擇哪個答案,只可以二選一。

讀了這段,我即時想,也是選擇「快樂」。

老公時常取笑我快樂不知時日過、食飯唔知米貴,那又如何?能安然渡日是你給我的幸福,不是嗎?如不是病,這4年我也不會全身而退,可能還在工作間磨爛蓆。現在能夠做到自己喜歡的,已經好感恩。

快樂是什麼?
快樂因人而異。有的簡簡單單已開心。有的有兩餐溫飽、有瓦遮頭已經心満意足。亦有些可能因得唔到一個名牌袋而向男友呼天搶地嬲爆。我認識一位輕微低智商的女生,人們以為她生活開心快樂,萬萬也估不到,原來她憧憬結婚,可她的煩惱卻是自知愚蠢不會有男士看上,這令她不快樂,其實她們也有少女心事。

快樂對於我,現在是心靈滿足多過物質需要。人嘅一生有太多煩惱,如果我有80歲命,都已過了一半。玩又玩過,見又見過。食好著好,仲有乜需要?有的,唔想咁快死。當病過後,人自自然然會珍惜一切。

我的小時候好簡單,有得玩有得食、跟妹妹和隔鄰小朋友玩玩煮飯仔捉迷藏、跟表兄弟妹嘻嘻哈哈玩樂一番已經好開心、返學有Hello Kitty Melody文具又會好滿足。總括而言,我的童年時代、青少年時期、以至初出茅廬工作也是蠻順暢的,只是2000年開始在無綫工作才見識到人性的陰暗面,領略到就算自己唔掙唔搶都會給認為是假想敵給放暗箭,在無綫工作十一年,相信是最有起有跌、有開心和失落的時期。人的一生各有不同際遇,的確很奇妙。

來到結尾我也用文章的問題作結尾,「你快樂嗎?」

我會答,現在的我很好,雖然有不開心時候,但以開心快樂居多。

人能夠感覺快樂,就是「幸福」。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