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好在一個人....Love Yourself GEG0090

2014.07.30 GEG0090

近日妹妹介紹我上MYTV睇一個叫「好在一個人」的節目,睇睇下又覺得幾OK,平時播放呢個時段因要做義工,所以唔知有個咁既節目。節目介紹一個人生活也可以過得自在舒服,吃喝玩樂、享受一個人都可以,呢個節目都幾啱我睇,但始終唔多習慣譚玉瑛姐姐轉形呢。

雖然已婚,但感覺還似是同居多一點,老公工作繁忙,Weekday多數得自己一個人,尤其辭工後呢段時間,獨處時間更加長,但反而覺得幸運,可為自己安排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可謂無王管,哈哈。當然,星期日就係我二人世界的時間,做人老婆梗係想見多老公幾面。

我好享受一個人的時間,我係一個極之水瓶的水瓶座人,好需要有自己私人空間,我愛熱鬧、愛跟朋友一起,不過更愛享受獨處的寧靜。但這並不代表水瓶的另一半可以忽略水瓶的感受,只因水瓶好不容易才尋找到他/她一生的另一半,水瓶找尋伴侶好相信感覺、直覺。

同居和結婚,雖說是兩個人的事,但總也不是日對夜對吧。
同居或婚後,開始學習二人生活,的確很新鮮甜蜜,但總也不是日對夜對,一定有一個人閒著的時間;無論同居或結婚,終於可擁有自己私人空間(如不是跟家人共住),自由自在,放假也不用對著四度牆和家中煩音,的確,有煩惱的時候,總想有個地方避靜。

香港的問題就是地少人多,一個3、4百尺政府公屋單位已是供至少4、5人居住,基本上是沒有自己房間,就算有能力買樓的亦寸金尺土,就如沙田第一城的2房單位,最新成交價於7 月29日,最低也需要$300至$380萬以上才買到一個395尺的細單位,現在7、80後想買樓已經好困難,更可能需要父母幫助畀首期,更何況是90後,所以年青新一代想擁有自己小天地更是難事。

資料來源一則:2014年07月11日 蘋果港聞
長實新盤又有「神則」!即將開售的大埔嵐山一期,首創全港最細屋苑式「劏房」,開放式單位細到嚇死人,最細得177方呎,媲美一人公屋。現時連遠至新界郊區的大型私人屋苑也劏房化,市場各界譁然,又暗諷長實用盡樓面,料賺得更盡............唉!無奈!

獨居自住,可令自己變得獨立,什麼事情都要自己解決
身邊不乏單身獨居女性朋友,大都說已習慣獨居,說若再與家人同住必不習慣,除非沒辦法。一個人自住,可令自己變得獨立堅強,什麼事情都要自己解決,行動沒管束,時間永遠是自己的,就算只穿內衣褲在家中走動都沒問題;老實說,與父母同住有照顧當然是最好不過,什麼家務事情都可能不用做,子女就是太上皇,但當你3、40多歲仍然呆在家做太上皇,父母還是會當你是小孩子,有時候他們的殷勤寒暄問暖,就會形成是煩厭,尤其像我老媽出生於30年代那輩女性,他們大多沒有私人空間概念,照顧家庭、子女就是他們一生的職責,對於子女想搬離家自住確是一個很矛盾的問題,這情況我也曾經歷過。

一定會有人覺得,你已結婚又怎會明白好在一個人的感受,根本是風馬牛不相及、兩碼子的事?我也經歷過同居生活,但對我來說「好在一個人」可分成三組概念:

一) 已婚。如我又沒小孩的,上述內文亦已說明能享受私人時間的樂趣;

二) 離婚後獨居。已習慣了離開父母生活,更懂得如何享受單身獨立身份,更懂得如何去愛惜自己令自己快樂;

三) 未婚。我覺得未婚而獨立的女性最吸引,她們有自己思想,有自己一套,有一份懂得享受的生活態度,是Life Style,吃喝玩樂、享受都可以好隨意。

這令我立時想起一位十多年前認識的女性朋友Grace,她從外地回港,美麗能幹,自信令她發光芒,很友善吸引;現在懂得享受生活嘅我,某大程度亦是受她影響,基本上「好在一個人」是生活上的一種態度,是Life Style,更要Love Yourself,但並不是說要你脫離父母或人群啊。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