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生活點滴_忙碌 GEG0085

2014.07.11 GEG0085

踏進下半年七月,天氣越來越悶熱,人也懶散。的確,友人也說我近期在Blog上似是沉靜了,是的,自己也有這感覺,還加上有一點迷茫,數數手指這Blog已經開了數月,連我自己也感到有點失方向,害怕令讀者沉悶,不知如何是好....

6月份忙得很,忙著幫同學做片子,上學,溫習,處理私人事務,忙到不知為什麼連煮飯煲湯也沒時間,怱怱吃過便算,更何況要寫Blog,翻看6月份的文章才發覺真的少得很,其實我沒有潛水啊,只是實在太忙。

很久沒外出,除了當義工或有需要出,我都躲在家裡忙自己的。前天跟友人約在樂富午飯,談談天,說說地,令人放鬆開懷。自離開亞視後,已很久沒到過樂富,以前有吉之島,現在吉之島的位置已經大不同,經營著不同商舖,以前在這裡可說是地膽,那日我竟然蕩失路,找了十多分鐘才找到要去的餐廳,後來全靠一位熱心的清潔嬸嬸為我引路才找到,都說口在路邊啊~~
呢個就係我現在嘅私人小天地,洗切煮影相都喺呢度,
雖地方細細有點兒限制,但也夠我工作活動了。


現在沒工作,老公總喜歡逗弄笑我是一位幸福少奶奶,不用做,HEA世界。自從長時間逗留在家,開始明白做一位師奶的確唔容易,洗衫、掃地洗地抹塵抹窗買餸煮飯,都是時間.... 老公話:洗衫又唔係你洗,洗衣機洗之嘛!啱吖,洗衫期間的確可以做其他家務事情,但這裡至少要用2小時時間,掠好衣物後再用約2小時買餸煮飯(如有小朋友的,時間更要控制得好好),以上這樣子已經好容易用了一個上午;下午三四時左右又要開始為晚飯昨準備和煲湯,煲湯睇火又唔可以瞌眼瞓或行開,所以明白到師奶有點浪費在等待的時間上。當然我唔會日日洗衫打掃,我想傭人姐姐也不會日日左抹右抹吧,不過在家總比在公司一定多了Spare time,眼瞓就即刻可撻落床,但如接了美術工作和寫Blog的日子,我就會全程投入做到最好,有時也會覺得24小時不夠用。


做片寫Blog雖然無收入,但我一樣視為自己工作,以前工作有午飯時間,只要放低枱頭工作(拍拍籮柚)就可以去食飯,但在家工作,除非叫外賣,否則就一定要為自己弄飯;一開始工作我就會好投入,可以不眠不休,做片那段時間,要過到自己見得人,我可以隨便吃或叫外賣,只因覺得煮飯嘥時間,作息時間也可以減少.... 老實講,我的確未學會完全放鬆,思想和行動未能一致,一個小小工作就可以令我開心興奮,如那日準備PO湯水文章,由洗、切、煮、影相、執相、寫過程到PO上網,我都怕有甩漏,不停反覆檢查這是一種動力,也是一種壓力,所以我知道自己已經唔可以再往外打工了,有邊份工會無壓力?Even連我哋個特首夫人都好有壓力,否則佢都唔會出嚟「呼一口涼氣」咁鬼蠢、咁失禮!


老公逗弄笑我是幸福少奶奶,不用做HEA世界,但人能有
自己喜歡的工作和過著自己喜愛的生活,已經是天大恩賜。


六月和七月份有好多嘈吵聲音,就連我呢個唔懂政治嘅都覺得近幾年香港好唔掂要發聲,尤其是今年情況更差,我哋個政府立立亂.... 的確,我真係得把聲,近幾年我都好想上街,老公又唔肯同我去,因為人煙稠密聚集嘅地方對我呼吸道有影響,透不過氣會容易暈到;七月頭在一親屬喪禮上與很久沒見面的姑姐傾談說近況,姑姐是一位退休護士長,她知悉我近況後都著我盡量避免去人多聚集的地方,說上街遊行會令人情緒激動,對我們病患和康復者都不適宜參與,我們需要心情平靜,要有適量運動,建議我早上六時至七時空氣和陽光最舒適的時候,行下公園做點運動,有樹的地方會更加好,否則接近黃昏五六點開始收太陽時分,這時間也可以去散散步;飲食要均衡,少肉多菜,早睡早起,午間可以來個半小時至一小時午睡,這樣已經是一個基本養生方法。
這個七月份還有數個人情工作,預計七八月也會很忙碌,但心入面真的好感謝大家對我的美術才能有一份認同感;近期滿腦子還構思著如何運用自己的美術專長來作些小商機,雖已人到中年,可還算是後生人總也不能時常呆在家裡啊能做自己喜愛的工作和過著自己喜愛的生活,已經是天大恩賜。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