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生活點滴_歷程_時間 GEG0086

2014.07.21 GEG0086

這兩個月不時聽到認識和不認識的也因病過世,有年老病逝的,亦有因癌病而走,有時候....聽得太多也像沒感覺,腦中只會有「哦!」的一聲反應。

上星期六到東華東院探望一位長輩,她因腦部出血、輕微中風而需要接受治療,慶幸沒有影響腦部,思路如常清晰,鬼馬話照說,時而撒嬌,只是軟弱沒力氣,很高興看見長輩目前情況,放心了,但一定要好好靜養待身體回復正常,是需要一點時間。

在病房逗留了一會兒,環顧四周,病房是偌大的大房,牆身鬆上白色油漆,因樓底高,天花布滿縱橫交錯的喉管,很舊式的,印象只曾在電視中看過,病床分排兩邊,每邊約6張床吧,沒正式數數,病床上多是插著喉管的老人家,有昏睡的,有睜開眼睛但感覺空洞的;可能是星期六的關係,很多家屬都圍繞在各床邊,但不知為何,眼看著床上的婆婆們,我心竟有點苦和酸,想著這可能是年老時必經的一個階段,可是自己竟然有「將來我不想有這階段的想法,老來最好在家中...在睡夢中離去」,如能夠如自己的想法離去是一種福氣。

近年認識的朋友之中,不乏癌症康復者,大家互相支持鼓勵,互相學習,努力求存,生活總要過,何不堅強開心面對將來;癌症康復者只是比其他人多了點不平凡經歷,通過病患了解到「何為苦、何為憂、何為樂」,如我,現在只要是一件小事情,可能是吃了一件COVA蛋糕,都可以樂上半天,容易滿足,笑容比前更多,雖然以前我都愛笑,更會儍儍的笑~~哈哈哈。

昨晚在電影台看了一套西片,講述外星人入侵人類身體,侵佔人類思想求存,佔據地球,而少數人類就四散求生,逃避外星人;題外話,戲中一對青年男女有數句對白,對於康復者是蠻合用的,大概是:我們不知還有多少日子,可能是幾個月,或是明天,最重要是擁有現在這一刻...... 不是說康復者沒有將來,只是真的不知還有多少日子,其實近年我已經想少了「復發」這兩個字,充實的生活可以令人忘憂,享受日子,我時常會對老公說,你老婆患過這病都唔方會長命,如上天能夠俾多廿年時間我已經好好;對,廿年,我算遲婚,由認識老公到現在已經有十年,時間唔長,亦不算短,人心總是貪心的,想這想哪,但我只希望可以對著老公長久一點,我又時常會對含蓄的老公說:Show me your LOVE! Show me your PASSION! Why don't you show me if you love me~~唔使怕醜喎,哈哈哈~~

人生在世,能掌握時間的確好重要。時常覺得自己比別人慢十拍成熟,中學畢業時還是成舊飯的,但同學們已經選港姐和入娛樂圈;到廿歲頭都唔太成熟,總之一班朋友有飲有食柴娃娃就開心;廿多歲到三十多歲,人生才開始有變化,經歷情傷、更懂得如何令自己變得美麗吸引、懂得如何享受生活、享受異性追求的樂趣,步驟總像是慢一點;到四十歲以為是人生另一幸福階段的開始,盤算著想要小孩子,盤算著那年可退休當個幸福C9少奶奶,但上天總會作弄人,雖比別人慢十拍,卻就比別人提早幾十年生病(笑了),而治病期間,思路竟給調教回正常,更是比別人多一番體會,有點諷刺,不知是禍是福。

現在做每一件事情都會諗過度過才進行,更何況是長遠計劃?例如老師說:如對中醫學有興趣可以報讀中醫學位課程,每年需要4萬8,讀6年時間。需要6年時間?對我來說,一來怕中間有什麼差池,學費就泡湯了,我也要顧及家中老公荷包著想啊;二來讀完都年過五十,年過半百才開始學習行醫,起步未免太遲,哈哈,思前想後,還是報讀以短期形式、沒壓力的各式興趣中醫學或養生課程好了,對自己也沒壓力,輕輕鬆鬆。

人大了,時間很容易流逝,轉眼又一年,不同於學生年代,等待每年暑假和各式假期,時間都好漫長,青少年年代真的好,的確無憂無慮,現在時間掌握於自己手中,錯過了就會失去。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