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回憶_又愛又恨的地方TVB_2003年的陰暗時期 GEG0069

2014.05.16 GEG0069

(2003-2004 沙士時期、給放暗箭以致輕度抑鬱數月,是陰暗時期)

前篇提到轉眼間已經由清水灣搬遷進將軍澳電視城,各同事都為搬遷而忙碌,全城浩浩蕩蕩,而美術部亦於2003年2月20日正式遷進新地方,記得當時還有還神(切燒豬)作啟用儀式。

新美術部地方既大且新,唯一不變是一樣的密封,了無天日暗沉沉,一樣是一個Locker,一個櫃桶,同樣要輪班工作,直至06年我們的部門給合併才不用輪班,改為朝九晚五彈性上班時間,講真,其實部門合併對我是好事,因有更多新的不同學習機會,那時邊學邊做,雖辛苦,但開心。

不過好事多磨,遷進將軍澳後約 1個月隨即爆發「沙士」疫症,疫症在3月中經由中國大陸傳入香港在社區大爆發,當時上司要求同事們作更數掉動配合,避免早晚更同事接觸而交叉感染,同時亦要求所有員工於上班後,須用消毒清潔用品清理枱頭用具才可工作,當時真係好鬼緊張,在寫字樓內都要求員工戴上口罩。

記得當時有位同事報稱家住的大廈內有住客中招,上司好緊張的要求他立即放假隔離,那時真的人心惶惶,就算乘搭公共交通如地鐵,車廂內也是從未如此寧靜過,直至03年6月底,香港才正式從疫區名單中除名,前後差不多共有3個月時間活在驚恐中。

所謂衰起上嚟有條路,以為沙士黑暗時期過去,估不到人面是非才是我的重大考驗,可惜這事件卻令我患了輕度抑鬱數月,直至認識了老公才將命運扭轉,愛情真的是靈丹妙藥啊。

首先想講,我不懂擦鞋,亦不清楚是否不懂得做人而得罪了自己Team Leader,令她對我狠之入骨。我算是個Easy going...只要合話題,任何人都可以傾一餐的人,從前我嘅世界裡無敵人,以往在工作或社交場合上遇到的都是良師益友,直至遇上小人,我的世界就滲入了痛苦成份。入職3年來我當她是朋友,什麼都跟她分享,原來多年來她一直在我背後作出種種手段,搬弄是非,幸得友人算是及時相告,他對我說:「你知唔知你俾人篤了3年背脊?你同她講的,她都會向外揚,還會將內容改變。」好突然同唔相信,平時講的只是一般女性話題,就算現在回想也沒什麼特別。那時友人說:「錯在妳扮靚返工、說妳姣電男同事、討厭有人讚妳工作表現!嗄!講呢d!真係死得不明不白。後來亦盡量與她只在工作上接觸。

現在回想,如小人認為我錯在說話直接?錯在為人開心樂天?錯在努力博取工作表現?錯在我給另一位上司由我櫃桶內偷走了儲藏多年的美術CD素材而她事後告誡我:「妳唔應該投訴呢位上司偷野,要給他留面子 .....當時我確係O了嘴!偷野喎?」。現在心態成熟了會懂得如何應付,如果她真是那麼認為,那我只可以說不招人妒是庸才,為什麼那時候會傻得令自己抑鬱而受傷害。

巧合事件一側,你信「天網恢恢嗎」?
巧合地,一相熟同事在偷竊事件同一晚,在公司某角落看見那上司正在開啟著我的美術檔案,事後同事即時來電問我是否借了CD給他上司,因CD盒上有我的簽名和自畫像,更即時問老細:「點解Georgie d碟喺你度?」,老細竟然答係我借俾佢的~。可能給撞破,我的CD竟然在第二朝早上全數放回我的櫃桶內,亦因同事來電,萬萬也估不到那好好先生會是小偷呢,數年後他亦給公司開除了。

自友人通報暗箭事件後,我已對小人存有介心疏遠,只是抑鬱也可能是從這時候開始而不自知,當時一返到寫字樓就喊,相信當時其他同事不知就裡一定以為我耍性子對上司學是非,令到我在部門有一段日子感覺給同事疏遠,自己亦怕給他人誣陷而獨處像孤獨精,那時真係想辭職算了,但上司說為何要辭職?辭職就正中小人心中所想!即使後來上司給我幫忙轉組別,但原來如何小心防範都會給小人乘虛而入,否則都不會迫到我患上抑鬱而害怕返工。

事源於同年9月21日星期日,我正跟妹妹在銅鑼灣,突然收到一位友好同事來電,說從部門內的Assistant得知小人唱我呃OT,原來Assistant好奇詢問了另一位與我相交多年的朋友:「有人話Georgie呃OT喎.....(下刪數百字)」,就是這樣,他們著我快快向自己上司報案,免卻日後麻煩;了解事情後,即時至電上司說明因由,當時已激動到在商場內嚎哭,勁尷尬,點解轉o左組都唔放過我,好彩當時妹妹在身邊支持著。事件第二日我返到公司,同事說小人已經給上司照肺,上司亦對我說已查明真相,自此之後我和小人正式反面決裂,她是第一個令我「見到佢後面...會憎埋佢前面」嘅人,但這個人在我離開TVB後還是放不低,直至數月前得悉小人因抄襲設計給原創者發現而去信公司投訴,於某日給公司勒令即時自動辭職,知悉後我心裡的確有點涼,更如獲重釋,哈哈哈。

註:設計師OT只可補假,沒補錢,簽合約時已經註明。

就是這樣,差不多有半年時間我只會返工放工,埋頭苦幹工作,大多獨自一人吃飯,偶而和其他部門同事吃飯反而令我更開心自在,我只和部門數個相熟同事談天接觸,不接觸小人的群黨,那時電視城對我來說是一所監獄,好想離開,但又走不了,只為啖氣,又唔係我錯,點解要辭職。在苦苦惱惱、氣憤難耐下,日子一日一日的捱過。回想,原來那時不知自己已患上抑鬱,只知那時時常失眠、心跳手震、害怕和情緒緊張,要不時看家庭醫生,醫生亦會給我藥物助我鎮靜神經減壓,而這段時間亦是我的真空期,我竟然完全找不到那段時間的公司生活照片,所以這篇文章大多是文字。

直至同年03年尾11月某天,因想購買一件在節目中曾介紹過的健康產品,而經同事介紹了做該節目的同事給我認識 ,那人就是我老公啊,哈哈。產品就是圖中這個護手波波球,現在我還好好保存著呢。

玩法:
1) 手掌拿實波波球,將藍色繩頭端插進黃波波坑道中的小孔內。

2) 慢慢將繩子全ZIP入坑道中,保留一點繩尾,之後手拿繩尾用力將繩子扯出令黃波波轉動。

3) 繼而立刻以手腕使用陰力,輔助內裡的黃波波以離心力不停旋轉滑行才叫成功,這玩意很巧功夫的。

這波波球於90年左右我曾於工作的產品設計公司玩過,直至在電視上再看見,好想擁有一個,就是這點緣份,認識了老公,現在我是范太呀,而MRSFANCY這名字就是從 MRS.FAN + FANCY而來。

寫完這篇文章再重新回看,除了小人,原來我也蠁多貴人的,當年其實有不少朋友、同事在我身邊助我解困,在這裡要說聲「謝謝」。

**是否有點好奇我對發生事件的日期會記得那麼清晰,只因當期時有寫日記習慣,一看便一目了然,的確很回味啊!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