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第一日化療 Chemotherapy GEG0006

2014年2月8日 GEG0006

上文提到 2011年2月10日大年初八正式第一次化療,首先形容一下入院程序:

1) 化療當天需要早上 9時前到醫院登記取床位。

2) 之後由護理人員帶領我到病房樓層。

3) 再經護士量血壓、量體溫、量體重,和給我填寫不同種類的身體報告表格,始可進入病房。

4) 進入病房後,是等待另一部門的護士給我抽血作即時化驗,化驗報告是給醫生決定當天我的身體狀況是否合適做化療。

5) 之後是等待主診醫生到來簽發化療藥單,再送到醫院藥房開化療藥。

這程序需時約大半天,到正式化療,已經中午了,如是者每次入院,都要做以上同一動作。

註:相信部份朋友亦知道,化療其實是可以即日完成出院,是可以在醫院內的腫瘤科部門進行,只是我的主診醫生認為入院住一晚,相對地會較好。


左手臂上其中兩條血管已經枯萎了。
化療情況就像吊鹽水一樣,護士先在我手背上找出血管,再插入一粒俗稱 "豆仔" 的導入管,以便往後輸送落藥,到正式吊針時,護士會給我打入鹽水、液體止嘔藥、口服胃藥和止痛藥,以便消除落藥後的不適反應,當時我需要吊 4包藥,共吊 5個半小時,吊完一包換另一包,而其中一些藥包是用黑色膠袋包著的,不可見光,包裝亦註明是「毒藥 POISON」,一些護士給我溫馨提示,著我落藥期間口含一糖果,可蓋過藥物影響口腔的古怪味道,但可惜,最後一包吊半小時的化療藥,最令我辛苦痛楚,因為那包藥性很刺激,藥物通過手臂血管時,令到手臂感覺極之刺痛,而現在左手臂上其中兩條血管已經枯萎了,明顯的有兩條疤紋存在。

第一日化療,並沒有對我胃口做成甚麼影響,只是疲倦,睡一晚,第二天早上給醫生房巡後,便簽紙給我出院,出院後我還可以到街外吃飯,極之有胃口,之後第二針、第三針,胃口仍在,可是化療的其中一個副作用很快便出現了,打第一針後已明顯出現.....恐怖掉頭髮。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