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風 疹 GEG0002

2014.02.05 GEG0002

人的身體好奇妙,當身體出現毛病時,就會響起警報,要醒覺加以防範,立即求醫。

以我為例,自小一直都有出風疹情況,一到冬天更為嚴重,尤其用熱水沐浴後,直情五行欠打 (身痕),全身都會泛起紅疹像小山丘,除了吃敏感藥外,亦自創了用風筒 (熱風) 吹身體手腳各部份,真的大呼巧爽呀 ! (這個壞習慣千萬不要學啊)。

其實風疹是因為免疫系統出了問題,亦關係到食物敏感和環境因素 (如: 海鮮類、花生、塵蟎塵埃、動物毛皮等),近數年,我始確定自己是跟天氣質素與沙塵影響有關,大家其實可以到自己相熟的皮膚專科或耳鼻喉科作敏感測試。

而自小看了不少醫生,醫生大多會開敏感藥和藥膏,但只可止一時,痕就食,治標不治本,而中醫就會話你濕重,老實講,如果宜家有人問到我,我都只會叫你去睇皮膚科醫生,真係無辦法。

言歸正傳,身體痕癢係患癌其中一個先兆,如我,病前年多身體特別痕癢,除了洗澡後痕癢外,每晚半夜四時左右總會痕醒,好準時,需要起床淋一個花灑浴,之後吃敏感藥和吹風筒,到差不多藥力發作就可以安然去睡。剛巧有年隔壁大廈維修,四周沙塵滾滾,某晚已經紅腫得好緊要,於是立刻到醫院晚間門診求醫,醫生即時給我打了支敏感針和口服藥給我回家,到第二日朝早起床,不得了~~~ 面部腫得像個豬頭,眼腫到只剩一條線,嘴唇變雙潤腸,像給人打了鑊甘似的,哈哈 !!  如是者連續全身紅腫了3日,紅的情度,亦只可以用好紅來形容,像刮痧後一樣。但自化療期間到現在,身痕的情況touch wood減少了很多,風疹更加消失,有時會想,這是否所謂  "置諸死地而後生" 呢?

而另一方面,大家亦要留意身體皮膚各部份有否色素突然加深,而我就在右頸鎖骨位對上有一小片位置轉深,皮膚色素於兩年內漸漸出現啡色斑,起初沒為意,以為年紀漸大出現色斑不足為奇,但有朋友笑說似老泥,似多日沒沖涼,自始才留意,`之後試用去斑產品亦得不到改善,亦沒再理會,但在完成治療後的某天,才發覺那些色素全退了

否關乎患癌前出現先兆?

真是不知曉

幾年前真的聽聞過有朋友的親友因皮膚色素轉深,醫生懷疑她患癌而要做檢查,好彩沒事,但就虛驚一場,驚了成個星期~~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