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尋回自信_假髮 GEG0122

2014.12.28 GEG0122


年少時買假髮,目的只是為了改變造型扮靚,完全沒想過假髮能夠幫助別人尋回自信。到自己掉髮那刻,才驚覺假髮的重要性。

「甩頭髮」是接受化療最直接的副作用,除了影響儀容,也影響心理質素。


是次提及假髮,是因為朋友的家人需要買假髮,她問我假髮可以在那裡購買?價錢如何?有沒有尺寸之分?選擇時需要注意些甚麼地方等等。


當年我的假髮是跟一位在醫院認識的髮型師訂購的,不是在假髮公司購買,所以只好詢問其他康復朋友。

從友人資料提供,他們都不約而同推介了一間在九龍區的「仿真髮公司」,無論是服務和質素都有不錯的口碑,於是便介紹了給朋友。後來朋友通知我她實地視察過了,說那裡地方乾淨企理,老闆娘也很友善和專業,她介紹了不同種類的假髮,分有:纖維、專為病友而設計的仿真髮和真髮,款式種類也多,如是病友會給折扣,假髮價錢由數百元至數千元不等。

另一位朋友說,那裡有現貨可試戴,分有不同尺寸,若顧客購買後,那裡有師傅為客人修飾髮型,令假髮戴上後更趨自然,也會教導客人如何在家中處理假髮。

話說這公司有另一窩心服務,就是送病友顧客一些類似浴帽的帽子。作用是什麼?是避免病友在家中掉滿一地頭髮,讓掉髮附在帽子內。如我,那時雖是剃掉了頭髮,但頭髮還是會不停生長的,只是髮質會變得幼小。每一次吊針,化療藥又會令生長中的毛髮因沒營養而脫落。頭髮碎會黏附著衣物、甚至床單被舖,亦需要掃掉每天掉到地上的頭髮碎,真的好麻煩。當知道他們有這項細心服務時,我也覺得很窩心呢。

其實坊間有不少仿真髮公司,只要往網搜尋,一定會找到合適所需。聽聞一般醫院也能提供資料給病友,那當然是需要病友自己向院方有關方面查詢啦。
(如需要有關上述的公司資料,可INBOX我查詢。)

-------------------------------------------------------------------------
因不便公開上述公司的圖片,就用我當年的「假髮頭套」給大家作介紹。
為了感覺真實自然,我選擇了價錢較昂貴的真髮來製造假髮,可是到現在還在後悔中。為什麼?除了昂貴之外,也發覺自己心底極怕這「真假髮」,覺得像有生命似的,過不了自己那關。而那時亦只用了數月便到夏天,雖說具透氣功能,始終夏季戴上感覺較悶熱,後來情願用頭巾包裹著頭部,感覺涼快也有型。說真的,之後沒再用假髮直到治療完畢。


用真髮製造的好處,是質感真實自然,品質亦較好,但昂貴。若要遷就價錢,一般千多元的已有不錯質素。始終使用假髮只是一個過度時期,以自己過來人意見,選購一個自己能力負擔得來、又有好效果的已經足夠。


「從沒將假髮反轉過來觀看,原來頭套蠻像一頂帽子。」
內裡以肉色網狀布身物料繫著固定髮絲,而它能具有透氣功能,相信就是靠這些網狀物料了。因是度身訂造關係,頭套的橡根邊位能好好繫著我的頭部,不用害怕因大風吹或大動作時甩掉假髮而尷尬。

以上資料,多謝各方友好給我分享提供。

大家亦可到網上翻看我於【2014年2月18日 文章編號 GEG0013】 內提及掉髮的情況和感受。
http://mrsfancy-lovelife.blogspot.hk/2014/04/blog-post_8411.html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