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回憶_又愛又恨的地方TVB_2004-2007年是「豐收期」 GEG0080

2014.06.19 GEG0080

(2004-2007黑暗時期過去在公司認識了老公部門給合併以至工作上轉型,雖辛苦但開心滿足)

2003年黑暗時期算是過去了,可是這並不代表小人和是非會完全離你而去,只是開心的日子容易填補抑鬱心情,愛情令人容光煥發,生活再有朝氣;同時亦要多謝這些人,否則也不會成為推動力把我變得更強,這是此料不及。

好友擔心問我上篇會否去得太盡?諗深一層確是有些矛盾,這是回憶篇,書寫期間確有考慮到文章發出後會否影響其他人對我的觀感,落筆後亦反覆修改了好幾次,我唔想報喜不報憂,這亦不是我風格,的而且確發生過,況且每間公司總會有些相似的小人,只是我有機會在這裡暢談吧。

由04到06年部門給合併這段期間,每日都可以說是從愉快中度過,其中最開心當然是05年12月已經不用再輪班工作。雖然在公司認識了男友,但我卻從不會在公司和在工作上與男友接觸或馨馨我我表現人前,盡量避免給說閒話保護自己,後來男友亦辭職往外趟尋找事業發展機會而往後因工作所需,設計師們亦需要直接跟不同製作部門的同事溝通合作,從而認識了不少製作部同事,亦從他們的工作崗位上學習到更多幕後的知識和運作,有些更能成為朋友,即使部份都已離開無綫。

都說「平靜背後總有暗湧」,「黑暗過後會有光明」,我們美術部亦走不出這命運,只記得某日上司對我們說部門將會給合併,預先給我們作心理準備,終於在06年5月部門正式給合併了,合併者是從亞視過檔無綫的強大設計團隊,如大家有印象,某年亞視的鏡面美術設計的確很新穎吸引,這部門過檔無綫後,真的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在電視城內形成了最俱規模專業部門「品牌傳播科Creative Imaging Department,簡稱CID」,名字蠁強勁的,哈哈哈。

部門合併後,工作亦需要轉型,以前只須做鏡面上的平面設計工作,合併後連主流的Motion Graphic也要一併學做,故需要盡快學習各種不認識的美術軟件如After Effect (AE),那時要邊學邊做,由最基本學起,好記得第一個要做的動畫片子是兒歌金曲內一隻打橫行的卡通蟹仔,第一次接觸AE到成功做到蟹仔郁動,真的很有趣,好想認識更多,而日後做片頭設計的機會亦多的是。

部門合併的變動很大,部份同事給掉部門的掉,走的走,以前同部門的動畫設計組亦須跟另一部門合併而離開,之後一段時間,部門內多位上司亦因各自理由而辭職和被炒掉,那時氣氛蠻緊張的,而我做細的只可做好自己本份。

可笑事件一則:那時私底下會笑說若得了傑出員工獎是會給炒掉的,無獨有偶,以前部門內真的至少有兩位傑出員工是給炒掉的,多無奈。

回說,那時房間內有十多位同事離開了,使用空間似乎是大了,可是,竟然沒有足夠的獨立工作座位和電腦分配給設計師,至少在合併初期,我和另一同事須要經常到二樓CID2借AE機工作,那時我自己也感覺有點寄人籬下和尷尬,每次借機工作都害怕阻礙其他人,這情況至少持續了一年左右,但這樣反而對我有利,因在不熟識AE的情況下,得到樓下數位同事的指點,AE的基本技術很快便掌握上手了。
@我的小天地

其實我也忘記了究竟是從那年開始才正式擁有自己的小天地(工作座位),總之之前是不停打游擊搵機用,物資也短缺,基本上上網也只得數部舊電腦供十多人使用,往後部份同事和我自己更索性攜帶手提電腦回公司供自己上網找資料,部門內是沒有FREE WIFI的,故只以自己的手機當Modem作共享網路,那時大家亦會私下購買不同美術素材,否則那來那麼多材料去做不同種類的節目呢!後來資源短缺情況亦很快得到改善和漸趨多元化,對我們設計師來說確是好事。

@小妹結婚了

總括來說,這段時間的工作生活是我的豐收期,工作生活雖然辛苦,但開心滿足,因工作層面上能夠得到提升和更具挑戰性,亦認識到更多新知識有得著人事方面也因互相了解而得到改善(除了小人),而2007年12月15日,更是小妹進入人生另一階段的日子......「我結婚了」。








Mrsfancy Love Life 網頁之文章及相片內容,在未經 (本人Mrsfancy) 同意下,作出抄襲、複製及作為其他商業用途,如有發現定必以法律責任追究,敬請自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